九龙江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28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27日,九龙江集团党委围绕“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集团党委书记潘杰作重点发言,从“什么是谷文昌创业精神,什么是九龙江集团的初心使命,如何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集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转化为工作的成果和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勇气、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九龙江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会上,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第7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和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9月24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柳强,党委副书记张小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惠川到片仔癀资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片仔癀资产公司经营情况、项目进展、存在问题以及面临的困难汇报后,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可以现场解决的问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杰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应共同努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员应起到表率作用,克服困难,在服务好离退休人员的同时,做好资产管理,发挥集团对外投资平台的作用,助力集团做强做优做大。 

  9月24日下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杰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秀灵带领集团法务与风险控制部、监察室、总工办到福建力佳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调研组根据力佳公司目前处于停产改制工作阶段的实际情况,明确调研内容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停产改制职工安置、应收账款追收、安全状况以及在上述工作中纪委发挥纪检监督作用的情况。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力佳公司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上述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需协调解决事项的汇报,听取力佳职工代表对安置方案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了解厂区油库、特种设备维护情况,重点查阅清欠账款、应收账款追收的审批流程材料。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加强主动作为意识,担当尽责,攻坚克难,解决职工合理诉求,确保停产改制工作顺利完成;二是确保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在上级规定时限内全部完成,同时做好应收账款追收工作;三是确保各项业务流程依法依规,上级国投公司和公司纪检监督要全过程覆盖;四是确保厂区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重大安全危险源管理仍要不折不扣落实。

  (主题教育宣传组、片仔癀资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