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疏导、以情感化” 国投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化解信访积件

发布日期:2019-10-25 信息来源: 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与国投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化解信访积案,对主题教育工作在集团的开展作了很好的诠释。

  

  信访人颜某自2002年起就住房问题向所在单位(原市农械厂)和主管部门(原市经贸委)进行信访,要求解决住房问题未果,之后不断向市政府相关部门上访。各级有关部门针对颜某的信访事项分别作出答复意见,但信访人颜某对答复意见的内容存在较大争议,不认可答复意见,每在重要时间节点就扬言要越级上访、进京上访,虽经用工企业、集团公司、市信访局对信访人多次的沟通、交流,并提出化解方案,对方都不接受,形成信访积案。

  集团公司与国投公司把信访积案作为主题教育工作中解决的问题之一,找准问题症结,把握化解时机,上下联动,与颜某多次沟通协调,从人文关怀入手,对信访人在生活上、住房保障上予以关心,以情感人、以理化人,最终感动信访人,同意调解,达成调解协议。

  今后,集团及国投公司将继续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总结本次成功化解信访积案的案例,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所能及去帮助信访人解决困难,努力把各种信访案件有效化解。   

  (市国投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