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8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7日下午,集团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杰华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柳强出席并作讲话,各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及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集团总经理助理、安办主任林宝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上级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今年以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通报半年安全考核情况。

  会上,国投公司、九古公司两家安全重点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就集团重点督导的房屋安全、公共管廊安全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交流。随后,陈杰华副总经理分别对这两家权属公司的汇报作点评,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并结合集团实际从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景区和非景区景点隐患排查、应急管理及贯彻落实新安法等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同时特别强调布置了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应对防范工作。

  最后,林柳强总经理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向好,在推进整改尾矿库销库、危旧房等重点安全隐患上也取得了一些好的进展,但从半年安全考核情况及集团近期重点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来看,目前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他强调,安全取得的成绩永远是最短暂的,而安全的压力将是长期的,安全管理工作永远都在路上。各权属企业、集团各部门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直至入心入脑,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做到依法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二是要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要居安思危,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筑牢防线工作;要抓住安全这个根本,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牢理念,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脚踏实地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集团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