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集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9-29 信息来源:集团安全生产办公室、集团总工办 字体【

  为确保“一会两节”(即亚运会、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集团在“一会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近日,九龙江集团领导分别带领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5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金塔检查九龙江集团大厦安全情况

▲9月26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赖文宁检查九龙江医院项目建设施工情况

▲9月27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惠川检查古雷公共管廊安全生产情况

▲9月27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惠川检查古雷水务公司生产情况

检查组强调:

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政治责任感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对于工程现场消防安全、特种作业、临边洞口等风险隐患要防微杜渐、及时整改,切实做到责任不放松,安全“不放假”。

三要确保企业农民工工资专户资金到位,督促施工单位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四要落实好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出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科学处置,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