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责担当、廉洁从业,赋能集团高质量发展——九龙江集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履责廉政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4-01-27 信息来源:九龙江集团纪委 字体【
  1月26日,九龙江集团党委、纪委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责廉政集体谈话。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及以上干部、二级权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柳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话会上强调,一要围绕政治建设,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上”。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扭紧“牛鼻子”,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聚焦宗旨意识,把发展责任扛在“肩上”。推动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充分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找准发展新方向和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廉洁自律,把纪律规矩放在“心上”。用好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时刻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严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节日“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履责廉政谈话会上,集团纪委副书记刘洪军强调,一是锤炼政治品格,永葆忠心。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公心。要有情怀,用权为公、公正用权,合法合规办事;要敢担当,履行“一岗双责”,敢抓敢管,服务企业发展;要讲实干,存公心、排杂念,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守底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是筑牢廉洁防线,常怀戒心。要心存敬畏,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慎独慎微自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遵纪守法,带头落实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接受监督,把接受监督作为成长进步、干事创业的动力,使自己在监督中更清醒、更理智、更谨慎;要廉洁齐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引导教育好配偶和子女正心修身、崇俭戒奢,培育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