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集团举办“外伤院前处置及伤员转运”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集团党建人事部 字体【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3月20日,九龙江集团举办“外伤院前处置及伤员转运”培训,特邀漳州市曙光救援队创始人之一、AHA美国心脏协会导师、红十字救护员黄淑芳老师授课,集团各部门(中心)及应急救援小组成员、部分权属企业安全骨干参加培训。

1

授课现场,黄淑芳老师运用生动形象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讲授方式,对一般伤口、大伤口、头部伤口等不同伤口紧急处置方式、绷带包扎方法、简易骨折固定法、伤员担架转运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创伤急救中止血、固定、包扎和转运等技能的清晰直观的理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实践操作。

1
  
1
  
1
  
1

通过本次培训,受训职工基本掌握了急救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在意外事故现场能够进行有效自救和正确互救,大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